【赤橙黄绿青蓝紫遍全联盟?】楚云秀的女神之路(上·正午篇)

w这里皓月!

qwqqq欧欧西注意!渣注意!抱歉!可能有拉郎cp向?某叶弟篇幅奇多xQAQQQQ

记得云秀女神貌似是十六岁当职业选手?

给大家比心w

ps:练习册名字是我瞎编的233如果真有的话就巧了

————

楚云秀在小学的六年里,当过六年班花,六年校花。

全校一共六个年级,十二个班,男女失衡得要命,一个班有两个女生都是神迹。楚云秀班里只有她一个女生,不想当也得当,反正每次都是全票通过。全校一共才十三个女生,她颜值又高,反正除了关系好的投朋友一票之外,楚云秀基本就是全票当选,根本没有悬念。

然而楚云秀并不在乎这些。

她只知道学习。

学习使她快乐。

学习,学习,学习。

问:楚云秀的三大爱好?

答:作文,默写,做题。

那些年,楚云秀的日常生活基本是这样的。

“妈,我又得了个作文金奖。”

“哦,放厕所挂着吧,没地方挂了。”

三天一小奖五天一大奖,一年级她第一次得奖差点在台上激动得昏过去,后来因为奖状太多她还买了仨大箱子用来存奖状,后来仨大箱子存不下了,她还在烧烤的时候看着她们家的烧烤架想过要不要扔一堆进去旺旺火。

视奖状如粪土,说的大概就是楚云秀这种人了。

导致现在楚云秀回老家,不光一进门就能看见闪瞎眼的满墙荣誉证书,上个厕所都要面对那满墙的奖状,红艳艳黄澄澄像嘉世和兴欣刚在她们家厕所里开了个派对似的,楚云秀不免在奖状金光的照耀下坐在马桶上陷入了沉思。

那时候,因为她爱好的原因,没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唯一一个愿意和她做朋友的人只有隔壁班的一个男生,有一个特别嘲讽的双胞胎哥哥。楚云秀很羡慕他,因为她家里除了她之外就没有其他兄弟姐妹了。结果那男生幽怨地说,你如果想要我哥,可以零点零零零零零零零零零零一折卖给你,要不我倒贴点钱也行。

楚云秀说,哎嘛那你哥得有多贵,零点零零零零零零零零零零一折还能找得开。

楚云秀不是东北人,却一嘴东北腔。她爹妈找了一圈之后,觉得是她在东北当过兵的舅舅教她的。结果在某次聚餐之后,她父母惊奇地发现他舅舅不会说东北话。

楚云秀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是个东北人。

她的叶姓小男闺蜜说,电视里的东北话都没她嘴里的溜。

低年级有个刘姓同学,在东北生活过一段时间,跟着开便利店的爸爸学了不少东北话,但是和楚云秀聊了一次天之后感觉楚云秀怕别前三百辈子都是东北人,简直就是教科书级别的东北话大神。

楚云秀直到今天也会突然在普通话里夹一句东北话。

“今天天气不错,晌哄出去整点啥吧。”

“队长你说什么?”

六年级的时候,楚云秀依然是史上情商最低的班花校花。然而,她虽然情商低,但那些个十一二三岁的少年已经情窦初开了。

于是,就在某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自习,楚云秀发现桌膛里被塞进了一封信。她好奇地拿出来打量。粉红色的信封,署名却不像是女生的字迹,而且是一个明显的男生名字。

她好奇地打开信封,从里面抽出那封信。那是一张普通的信纸。

“楚云秀:

你好。”

楚云秀往下看去。

“实话实说,我喜欢你。”

楚云秀感觉脑子里嗡的一声,但她随即安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心说这会不会只是在开玩笑。

楚云秀虽然情商很低,但是“喜欢”“爱”这类字眼还是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只是她自己的戒律里严厉声明,禁止在博士生毕业之前与任何人谈恋爱。然而她的性格多愁善感,生怕自己伤了什么人,所以很害怕有人喜欢她。

然而现在的楚云秀翻出了那时的戒律,心里默默吐槽你知不知道你高一就辍学打荣耀去了。

“我喜欢你。

你就像是群星之中的那一颗天狼星,在天幕上闪闪发亮。

你就像是百花丛中的那一朵牡丹花,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你就像……”

楚云秀的泪水夺眶而出,她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哭。她只是感觉自己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感觉有些讨厌那个写信来的男生。她把那封信撕个粉碎,粉红色和白色的纸屑落在地上,然后她像个失恋了的少女一般哭着跑出了教室。

不过她并没有失恋,而是被告白了。

这就很难理解了【。

不过这个只知道学习的女孩,在被告白的时候真的感觉到了什么叫害怕。她害怕自己就那么破了戒律,或者怎样怎样。她一出楼门就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把脸往膝盖里一埋就开始暴哭。

她的叶姓男闺蜜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

“你别哭了,我不会哄女孩。”

楚云秀继续暴风哭泣。

“放学我请你吃火锅。”

楚云秀没有停止暴风哭泣。

“我给你买题。”

“光夏的题太简单,风城的题和烟雨的题记得买第三版,烟雨要八年级全套,风城要七年级数学。”

后来有一次轮回战队全员去楚云秀家拜访,看到满墙的《烟雨习题集》陷入了沉思,纷纷拿出了手机搜索有没有黄冈战队。

楚云秀当年创人物的时候,脑子一抽,看着自己这满墙儿女(误),“风城烟雨”几个字自然地就跑了出来。后来楚云秀还想过,要不要给当年《烟雨习题集》和《风城练习册》的编辑部一点版权费。

当时楚云秀擦了擦眼睛就从地上站了起来,速度之快不禁让人怀疑她是不是就是为了题哭的。其实楚云秀跑出去的时候就已经不难受并且想通了,然而她就是感觉憋屈,等到敲到题的时候果断停了。楚云秀面无表情:“再见,放学老地方等我。”

某叶姓男闺蜜看着某个学霸扬长而去,无语问苍天。

楚云秀回班的时候,没什么人议论这件事。她冷静地坐下,拿出了数学书。这一天过去的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反正楚云秀早就会了,一直在等着放学。她今天头一次心不在焉。放了学,她直奔公园。

公园是一座学校旁边的公园。那里水雾袅袅,气温比别的地方都低个几度。楚云秀有一次去那里(zuo)玩(ti)的时候不知道拐到了哪个地方,水雾突然没了,看不清路,四周都是碧翠翠的草。她当时吓蒙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但随即理性就发挥了作用。她拿起了诺基亚,本来想拨到她妈手机,结果手一滑就拨到了男闺蜜。

“喂?”

楚云秀听到对面熟悉的声音差点哭出来。

“喂,损色。”

“……有什么事吗你。”

“迷路了,出不来。”

“你在哪呢?你身边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没有啊?”

楚云秀环顾四周:“哦,我四周都是草。”

“……不算。”

楚云秀又看了看四周:“哦,我旁边有棵树!”

“……也不算。”

楚云秀想了想:“我脑袋上有朵云!”

“……”

然后电话就挂了。

楚云秀很慌,还以为自己哪说得不对了。然而就在她准备一个电话再打出去的时候,诺基亚没电了。屏幕一下子黑了,楚云秀懵逼。

楚云秀泰勒展开式懵逼。

楚云秀拉格朗日懵逼。

楚云秀薛定谔的懵逼。

楚云秀四元数的懵逼。

楚云秀很懵逼。

她本来打算四处走走看看,想了想还是别了,万一他找到了呢?

过了半小时,楚云秀突然听到了一声撕裂天幕的尖叫。

“啊————————”

楚云秀急忙跑过去,只见在翠绿的碧草之间有一个泥坑,泥坑里还陷着一个人。

那个人……很不巧……

“楚云秀!!!救命!!!!”

“……我是叫你救我来啦还是我救你来啦?”

于是这俩人哭了一下午,最后终于跌跌绊绊走出了草地。

结果发现那儿离公园门口不出三米远。

两人:……


评论(5)
热度(75)

沉潭Universe_再见啦我的星星们

这里皓月/沉潭
杂食乙女文手,很高兴遇见你!
俺家tulpa也很高兴(?

我想当万叶的inu,现在就要!

© 沉潭Universe_再见啦我的星星们 | Powered by LOFTER